离絮

劣等生X优等生物语(2)

这边丽子在思考的时候,哲也这边正在用着埋怨的目光跟征十郎说话,他说:“征十郎君,为什么要中途要把我甩在这里,要不是那个好心的学姐准备带我去,我估计今天开学典礼就得迟到了。”

 

黑子征十郎没有说话,只是盯着哲也校服上的徽章,并且像是没听到哲也说的话一样,开口道:“哲也,虽然但是,我还是不能理解你为什么会被分成二科生,但事情已成定局的话,那被分到二科生了,你就要....” 赤司哲也一听,便点点头,对他说:“我知道的,征十郎君,我理解的,总之我们得赶紧赶过去,要不然学长学姐都在等着你,今天你可是新生代表,我很期待征十郎在演讲台上的发言。”

 

黑子征十郎一听,表情也柔和了些,说: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 

于是两个人一起走到了3号大礼堂,也就是开学典礼举办的地方。赤司哲也一进来,就有点不适应,太多的目光聚集到黑子征十郎的脸上。赤司哲也已经很久没有被这么多的目光给注意了,他明白,就算这么多目光,恐怕也没有人会注意到他。即使如此,这礼堂里面的300多个人的目光,往这个方向看,哪怕不是看自己,也会让他不舒服,甚至想要发动魔法来转移别人的注意力。

 

这个时候,黑子征十郎悄悄握住他的手,并且捏了捏他的手,让他不要紧张。这么做后,黑子征十郎就前往了后台,跟后台人员在流程进行确认。

 

黑子征十郎走后,目光都不再聚焦在赤司哲也的旁边,这也让赤司哲也心态不再那么紧张。

 

这个时候,赤司哲也开始扫视整个大礼堂。新生里,一科生都坐在第一到第五排,二科生都坐在第六排到第十排。非常明显,在一开学,所谓阶级区别就出现了。一科生占据好的位置而且似乎也不愿意跟二科生一起坐,从一科生的讨论中,可以听出这些一科生对二科生的蔑视。而二科生的讨论,似乎也有人自怨自艾,也有对自己分到这里的不满,甚至听到对学校将一科生二科生在典礼里面分开的决定而不满。

 

在这个第一高中,学校会录取300个人,其中综合排名前120的就是一科生,而后面的180名则是二科生。其中一科生会被编入A到D班,而剩下学生则打乱排名分到E到H班。一科生会有老师指导,后面的班级则以终端机上课。在这里,一科生也有着优等生,莲的外号,而二科生被称为候补生或者是干纳许的外号。虽然干纳许和莲这个外号是被禁止,但仍有2/3的学生会用。

 

因为这些因素,一科生会蔑视二科生甚至不将他们放在同等地位看待,即使在同一所学校。

 

但哲也想,人如果自己先有着先入为主的差别意识,那就真的很难超过他人了。即使自己不够好,也得有着努力进步的想法,否则就得一直自甘堕落了。黑子本人虽然对这种现象很无语,但是为了不引人注目,还是自己找了一个后排的位置坐了。

 

坐在这个位置后,他看到自己前面那个绿色头发的人,突然就想换位置了。他心想:为什么绿间君会坐在我前面?这个时候,前面一排,闭着眼的绿间突然回过头,对着赤司哲也说:“黑,啊不对,哲,好久不见。”赤司哲也回复到:“好久不见,绿间君,一个暑假不见,您的魔法干涉力更恐怖了。

 

绿间君,也就是绿间真太郎,皱了皱眉,说:哲也,不要对平辈用敬语,对了今天水瓶座的运势排名第五,水瓶座今天的幸运物是魔方,给。” 赤司哲也微笑道:“谢谢绿间君,开学典礼就要开始了。”

 

说完,两个人就开始看开学典礼,而黑子看到绿间后,心里想:“没想到都来了,也不知道校园生活能不能安分些,果然我还是平常维持潜行状态比较好,要不然就会太受瞩目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